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动态

幻想、塔罗牌和开创性漫画作家瑞秋·波拉克去世,享年77岁

发布时间:2023-04-16 13:18:37 人气: 作者:

她把自己的第一个短篇小说《潘多拉的半身像》(Pandora’s Bust)卖给了科幻季刊《新世界》(New Worlds)。她发现了塔罗牌——或者“塔罗牌发现了我”,正如她喜欢说的那样——标志着她一生探索塔罗牌为爱好者所包含的启示的开始。她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和跨性别女性身份。


“在某种程度上,”波拉克在接受苏格兰非营利组织LGBT健康与福祉(LGBT Health and福祉)的采访时说,“所有这些事情一直在我的生活中回荡。”


这些想法也在她的作品中产生了反响。她指出,“人们认为像漫画书、科幻小说这样的东西不可能有一个知识框架。当然,在这些地方,很多想法、问题和禁忌都可以被审视。”


波拉克因她的推理小说作品而广受赞誉,这些小说涉及魔法、神话、宗教和性等主题。她凭借后来在美国出版的《不灭的火》(Unquenchable Fire, 1988)获得了阿瑟·c·克拉克奖(Arthur C. Clarke Award),这是一个表彰在英国首次出版的最佳科幻小说的年度奖。


《柯克斯评论》(Kirkus Reviews)称这本书是“一部复杂的女权主义/新时代幻想小说”,讲述了一个普通女人成为“后现代的玛丽,完美地设想了一位女性救世主,她将恢复一场失败的革命的精神”。


波拉克后来凭借1996年的《教母之夜》(Godmother Night)获得了世界奇幻奖(World Fantasy Award),这部小说在现实和幻想之间切换,讲述了一对女同性恋恋人以及将他们束缚在一起的女儿的故事。


“瑞秋是一位受人喜爱的奇幻作家,但我更喜欢把她描述为一个魔幻现实主义者,”作家尼尔·盖曼(Neil Gaiman)在波拉克去世后告诉《伦敦观察家报》(London Observer)。“她写了这些精彩的书,讲述了高度现实和神奇的世界,在那里她将隐喻具体化。”


波拉克同样,甚至更出名的是她在塔罗牌阅读、有数个世纪历史的跳水传统,甚至从一副有插图的纸牌中预测未来方面的出版物。她关于这一主题的著作包括《七十八度智慧:自我意识的塔罗牌之旅》(78 Degrees of Wisdom: A Tarot Journey to Self Awareness),这本书以各种形式流传了40多年,被视为该领域的经典。


LGBTQ在线出版物《他们》(Them)的一篇报道称,波拉克与DC漫画公司的联系始于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她在一次聚会上被介绍给了《毁灭巡逻》(Doom Patrol)的编辑,这是一本关于不适应环境的超级英雄的漫画书。她被邀请接替格兰特·莫里森成为该书的作者,并在1993年至1995年间出版了大约二十多期。


波拉克通过创造凯特·戈德温(Kate Godwin)这个角色,扩大了《毁灭巡逻队》的超级英雄团队。戈德温也被称为凝固(凝固),她有一只手溶解物体,另一只手重新组装物体的能力。DC漫画公司不久前推出了一位男性跨性别超级英雄,但此前该公司从未推出过跨性别超级女主角。


在线出版物Polygon的一名作家评论道:“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也没有受到赞扬。”“凯特的变性身份简单而优雅地向读者展示了她夹克上一颗纽扣的特写,上面写着‘让一名变性女同性恋进入最高法院’。”


被称为正义联盟的超级英雄团队拒绝凯特·戈德温的成员资格。“我怀疑他们喜欢我的能力,但对付不了我,”这位超级女英雄评论道。“所以我想我只能放弃超级英雄的事业,继续做我自己了。”


“我们要传达的信息是拥抱你自己;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不要做懦夫,热爱生活,接受自己。人们讨厌末日巡逻,”波拉克告诉《第五阶层》杂志。“但有一位年轻的变性人写信告诉我们,如果不是《末日巡逻》,她可能会自杀。我们拯救了生命。”


蕾切尔·格蕾丝·波拉克1945年8月17日出生于布鲁克林,在纽约州波基普西长大。她的父亲是一家木材场的主管,母亲是IBM的执行秘书。


1967年,波拉克女士获得纽约大学英语学士学位,并在加州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攻读研究生学位,之后开始了她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最初职业生涯。


她说,当她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女人时,“没有欲望,这就是我,以一种非常基本的方式,与其他任何事情都无关。”她在荷兰接受了性别确认手术,并积极参与同性恋和变性人权利运动。


波拉克于1980年出版了她的第一部科幻小说《黄金虚荣》(Golden Vanity),讲述的是与外星人的接触。她的其他科幻和奇幻作品包括《Alqua Dreams》(1987)和《Temporary Agency》(1994)。2002年,她出版了一本推理小说《神秘女人》(a Secret Woman)。


她关于塔罗牌和类似主题的书籍包括《萨尔瓦多·达利的塔罗牌》(1985)、《自学算命:手相、水晶球、符文、茶叶、塔罗牌》(1986)和《塔罗牌图解完整指南》(1999)。她的著作《穿越灵魂森林:精神觉醒的塔罗牌之旅》即将出版。


除了小说、短篇故事和非虚构作品,波拉克女士还著有《财富的情人:一本塔罗牌诗集》(2009)。她设计并绘制了自己的塔罗牌。


波拉克与伊迪丝·卡茨(Edith Katz)的婚姻以离婚告终。她和马托夫已经结婚20多年,去年在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举行了婚礼,当时波拉克正在接受治疗。除了住在莱茵贝克的妻子,波拉克在世的亲人还有一个妹妹。


她说她希望自己的墓志铭上写着“故事”。一切都是故事。”


她在塔罗牌协会(Tarosophy Tarot Association)发表的一篇反思文章中解释了自己对塔罗牌的迷恋:“每张牌都像是一个故事中凝固的时刻。”“有些人喜欢这些卡片,因为它们可以让我们看到未来。还有一些人喜欢塔罗牌,认为它是一种精神科学。对我来说,这些都是故事,所有的科学都是一系列环环相扣的故事。”